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决赛圆满完成

日期:2022-05-12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5月1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决赛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316落幕。各参赛队伍通过作品答辩、设计资料评审、实物演示等环节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其设计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设计类比赛,在全国高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为积极备战安徽省赛区比赛,我校举办校内选拔赛,共有27支队伍参加。

经过前期选拔,各参赛队为校赛决赛做了充足准备。评委专家指出,要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制造等方面的知识,注重作品原理、功能、结构上的创新性,同时强调参赛作品要充分与大赛主题契合,充分发挥个人和团队的智慧,设计出相关机械作品,解决仿生机械、生态修复存在的问题,为实现绿色文明城市、生态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最终,草方格沙障设置机械,仿生鼠妇机器人,仿生魟的两栖移动平台,太湖守护者——基于“水下森林”的水体富营养化治理机器人4项作品贴合大赛主题,注重创新实践,深受评委好评,荣获一等奖。仿生苍鹰垂直起降无人机等7项作品获得二等奖,蓝藻爆发初期无人机监测预警打击一体化装备与系统等9项作品获得三等奖,人工林自动浇灌小车等7项作品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面向全校本科生征集用于帮助人们了解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和保护大自然的机械装置,旨在激发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情怀,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产品设计的实践能力。

(尹佳婧/文 尹佳婧/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