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聘任大学生心理发展辅导中心顾问

日期:2021-11-22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提高学院心理工作专业水平,做好心理转介工作,11月18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发展辅导中心顾问受聘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1106会议室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林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郜见亮医生加入学院发展辅导中心的欢迎。随着社会发展和家庭环境的变化,学生的心理问题日益增多,辅导员在学生的心理问题处理时缺少专业性指导,面对学生和家属的疑问缺乏医学类知识,而专业的精神科医生的指导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并在学生转介治疗的过程中提供助力。

郜见亮表达对受聘的感谢,围绕当前青少年心理问题多,指出了辅导员在日常心理工作中可从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病种三个方面做好心理危机工作预案,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评估,并通过介绍相关精神卫生法条例,建议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不要向学生或者家长轻易下诊断结论,要做好及时转介。

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表达了学院党委对学生心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聘任专业的精神科医生提升学院心理工作专业度,提高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的水平,缓解学生工作队伍应对学生心理危机工作的压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郜见亮与辅导员老师针对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展开研讨,并参观学院建设的心理咨询谈话室和团辅室,从环境对来访者的影响以及咨询关系建立的条件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郜见亮,男,现任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诊断和治疗工作,尤其擅长儿童青少年情绪问题、学习和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咨询和治疗,以及各种精神障碍的诊治、康复期精神障碍的心理辅导、社会康复治疗和心理干预。主要头衔及社会兼职有: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身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社会心理服务专委会委员、安徽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委员、安徽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安徽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委员、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戒毒康复研究会常务理事、合肥市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秘书长。

(丁宏霈 叶璟/文 卢泽徇 王文博/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