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总务部职工在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中获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1-10-26  稿件来源:总务部  

图文

日前,国家节能中心公布了第四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获奖作品名单,我校总务部能源服务中心吴杭彦老师的纪实散文荣获征文一类作品。

吴杭彦以《深夜,校园里游动的神秘身影——记能源服务中心夜间查漏》为题,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一篇纪实散文。文章介绍了学校对节能工作的高度重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能源服务中心运用“能耗监控平台”“电子测漏仪”等信息化分析方法和高科技手段,及时、准确地发现和定位漏点,描述了一线员工不辞辛苦开展夜间查漏的故事,以及近年来学校在节水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经专家初审和终审,该作品荣获征文类一类作品(全国共评一类作品12项、二类作品24项、三类作品36项)。

“讲好节能故事”由国家节能中心联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行动,提高全民节能降碳意识、倡导绿色生活,引导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我校以绿色学校创建为契机,在师生中广泛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厚植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实施能源资源计量和水资源使用管理,建设能耗监管平台,加强能源资源的计量和定期公示;制定实施水电管理实施办法和空调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深化用水电管理体制改革;发展市场化节能方式,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推广节能综合服务,积极落实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


(袁文霞  米军/文 无/图 左登发/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