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召开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1-10-25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2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屯溪路校区材料楼601会议室召开。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负责人以及学院45名本科生代表、2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大会上,学院第四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斗齐和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胡子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思想引领、组织改革、学风建设、权益服务、文体活动、媒体宣传等多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分析了目前学生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会议讨论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分别对担任候选人期间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展望进行了汇报交流。学院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分别投票选举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出席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13名本科生代表和6名研究生代表。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校级“双代会”学院代表表示了祝贺。他说,此次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正值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砥砺奋斗中成长成才;学生组织要凝心聚力,在服务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学生骨干要以身作则,在提升本领中展现担当作为。

大会在高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胜利闭幕。会议结束后,全体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学院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学院在召开会议前期,严格把握政治标准,拓宽选人渠道,广泛听取意见,经过各基层学生组织民主推荐、学院“双代会”筹委会充分酝酿、学院党委审议等多个环节,严格选举程序,真正把有热情有能力为同学服务的工作骨干层层遴选进来、民主选举出来。同时,进一步规范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将学代会服务同学成长、回应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选拔学生骨干的核心职能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组织育人实效,增强了学生组织的责任和担任意识,提高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