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对话网络安全”圆桌沙龙

日期:2021-10-21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对CTF(夺旗赛)的了解,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培养高水平网络安全人才,10月17日下午,我校C1SEC网络安全社、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信息安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国防科大电子对抗学院相关老师在翡翠湖校区举办“对话网络安全”圆桌沙龙主题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丁凉老师主持。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陆余良教授、施凡副教授,BOI战队指导教师李阳、队长陈远超,我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主任胡东辉、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网络安全科科长汤临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黄晨老师以及场外连线2019届校友王甫舟出席圆桌沙龙,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网络安全形势,为网络安全的学习提出了宝贵建议。

陆余良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对国家安全和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会谈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作出贡献。胡东辉教授就国内网络安全战队面临的困难,提出要全面调动学生积极性,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赛事,潜心学习,坚持学习,在赛事中全面表现自我,力争成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顶尖人才。

沙龙互动环节上,施凡副教授分兴趣引领、以赛代练和实战锤炼三个阶段详细阐述了高水平战队的培养过程。他表示,通过参加多种高强度的比赛,针对队员的短板,借机增强队员实战能力,提高队员技术水平。希望加强两校网络安全战队的交流,强强联手,向更高层次进军。李阳教练从“二进制”方向展开论述,通过分析“以赛代练”培养方式的优点,结合当下学生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面向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学生和教育界人员,提出了“以赛促学”的崭新学习道路。陈远超队长表示,好成绩带来的成就感是战队的动力之一,对战队成员的心态培养有着很大的帮助,并建议通过对赛事题目的复盘以及老队员的讲解,调动队员的积极性,提升队员的能力。正在东南大学读研的王甫舟学长通过在线的方式,提出以专业特色为主题的兴趣社团建设必须鼓励选择相同方向的社员相互讨论、交流成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只有坚持所选的方向不放弃,与队友合作,在比赛中才能更好发挥团队力量,取得好成绩。

参会学生对以赛促学、用专业知识捍卫国家网络安全的形式有了全新的了解,对网络安全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老师们以问答方式进行了简短的交流。C1SEC网络安全社团现任负责人沈文健对国防科技大学BOI战队的培养方式表示十分认同,并希望能通过此类方式扩大CTF赛事的影响,吸引更多同学参加到比赛中去,以赛促学,提升专业技能。此次圆桌沙龙活动是连接师生学术探讨的一次创新,受到一致好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黄晨 张开新/文 李根 陈创升/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