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医院赴帮扶点开展健康帮扶工作

日期:2021-10-20  稿件来源:校医院  

图文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10月14至15日,重阳节到来之际,校医院院长张世宏、党总支书记王连超、副院长夏仕银分别带领医务人员专程赴宿州市灵壁县和六安市金安区开展义诊,并与当地党支部进行座谈。

14日,在灵壁县黄湾镇砂坝村、浍沟镇李宅村、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分别开展的义诊中,医护人员为村民认真开展了测量血压、读片、诊断、针刀治疗等诊疗活动,耐心细致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还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并针对病情免费发放相关药品。义诊活动结束后,我校医护人员还冒雨为5户病患送医送药上门,增强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防止因病返贫。另外,我校医院还赠送砂坝村卫生室两台输液椅,帮助改进就医条件。

15日上午,我校医院人员在灵璧县卫健委会议室为乡镇医务人员开展了“糖尿病健康教育知识”“急救心肺复苏”两场专题讲座,深受与会人员欢迎。

帮扶期间,校医院医生、护药两个党支部和浍沟镇李宅村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帮扶座谈交流活动,大家畅所欲言,为改进今后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效果良好。

校医院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政策导向,结合自身优势,立足当地医疗健康服务的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帮扶成效,打造校医院健康帮扶的亮点和特色,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锋/文 夏仕银/图 王连超/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