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数学学院“计算数学漫谈”科普报告会举行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10月8日下午,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的支持下,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然教授为数学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计算数学漫谈”的科普报告。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建艺馆报告厅举办,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首先对张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向师生介绍了张然教授在学术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鼓励师生以张然教授为榜样,奋发学习,不断钻研。

报告会中,张然教授结合求学经历、科研经历以及国内外大量鲜活的学科应用实例,重点介绍了计算数学定义及重要性、发展历程、国内外发展形势等内容。她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数学的学习方法和研究方法,阐述了数学与科学研究、科学技术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说明了数学在国家发展中至关重要的地位。张然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期望和美好祝愿,鼓励同学们胸怀祖国,在数学学习和研究中不断奋进。

(王凤婷/文 征宝/图 魏婷/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