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打造廉政文化长廊

日期:2021-10-08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校园崇廉尚洁的主旋律和新风正气,学校纪委在总务部、建筑与艺术学院、校书画协会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利用翡翠湖校区的宣传橱窗,打造了“合肥工业大学廉政文化长廊”。

廉政文化长廊位于翡翠湖校区综合楼与学生公寓一、二号楼之间广场以及广玉兰路东侧,共由33块书法和绘画作品橱窗组成,内容涵盖廉政文化名言警句、廉政标语以及学校第三届师生廉政文化大赛获奖作品等。所选作品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格调高雅、色调明快、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象直观,用艺术语言的形象魅力,表达了鲜明的廉政教育主题。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应邀为长廊题写了匾名。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陈文恩,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殿林教授,工大附中康蕾老师等泼墨挥毫,建筑与艺术学院等师生积极参加。

目前,廉政文化长廊已成为学校师生开展日常廉政文化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总务部纪委对所展内容进行了注解和释义,并将其推送给本单位全体员工,以针对性地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建筑艺术学院等翡翠湖校区常驻单位将参观廉政文化长廊作为师生“廉洁从学”“廉洁从教”“廉洁从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丰富了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自建以来,“合肥工业大学廉政文化长廊”充分发挥了“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使广大师生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感悟“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时刻提醒自己要行得正、站得直,进一步营造了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部分书法和绘画作品:

(夏富生/文 综合/图 胡剑/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