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1-09-26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9月22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守准则,明底线,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从贵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从贵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希望”开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接着,陈从贵从师德重要规范和制度、教育部公开曝光典型案例两个方面,强调了师德师风对教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随后,陈从贵结合教师岗位的实际情况,对师德失范的处理、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对相关案例进行解读,并给以警示。最后,他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报告会后,学院院长徐宝才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时常静思自省,勇做行胜于言的“实干家”。

本次报告会帮助全体教职工们对新时代教师的职业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督促全体教职工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对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李童童/文 刘旭/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