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附属中学举办“互联网思维与舆情应对”专题报告

日期:2021-09-13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师德建设专题教育,提高附属中学全体教师互联网思维和舆情应对能力,9月8日下午,附属中学特邀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周伟良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互联网思维与舆情应对”专题报告,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黄长喜主持会议。

报告主要从互联网时代传统思维的困境、互联网思维视角下的舆情演变规律、互联网思维下的舆情应对思路与方法三个方面展开。周教授强调了互联网时代舆情问题的严重性与舆情应对的重要性,他紧密结合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在学理层面为广大教职工深刻分析了互联网思维的体系与创新以及互联网环境下网络舆情的特征与演变,并通过理论与实例分析了舆情应对思路与方法。

报告强调,要强化舆情规律的应用,对突发的网络舆情要做及时的审视理解,做到理清思路;要抓住关键节点和环节,做到剖析案例和把握节点,真正切中舆情的症结,对症下药;要注重方法和手段,做到立足实务、可供借鉴。关于舆情的应对,周教授特别强调,要注意把握舆情处理的“速度、态度、梯度、尺度”。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站位,又极具操作性,对广大教师强化互联网思维以及有效应对舆情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沈家耀/文 沈家耀/图 薛珍/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