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6-25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6月22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专题报告会在翡翠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解光军教授应邀为研究生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和2019、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解光军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高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背景,指出了当前学术失信现象频发、学术不端行为的惩罚存在争议、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的教育缺失以及年轻学术群体的健康成长、学术秩序和氛围亟待建立等问题,列举了近年来个别高校学术不端行为的典型案例,并从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的内涵、学术失范行为的表现、启示和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最后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了《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合肥工业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等相关的政策法规。他表示,抵制学术不端、坚守学术底线应警钟长鸣,研究生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坚决摒弃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他强调研究生只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才能在求真求实的学术之路上越走越远。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引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自觉维护学术精神,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研究,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王燕/文 王燕/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