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附属中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班会课加强青少年爱国爱党意识培养

日期:2021-04-30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附属中学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作用,由各党支部针对所在学段、年级学生特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制作成5—10分钟的微党课视频或课件,由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持续加强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青少年爱国爱党意识培养。

小学党支部围绕建党100周年,制作了《童心向党 党史在心中》系列微党课。微党课在由本校音乐老师深情演唱的红歌中拉开了序幕。主讲教师杨钰莹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历史,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个先锋组织成立的故事,并且利用大量的影视资料生动地展现了革命时期许多少年英雄的光辉形象,微党课最后环节是学生的绘画小课堂。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党最美好的光辉形象。

初中党支部书记卫浩老师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制作党课微视频。初中学段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一场场“学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传革命精神”的主题班会。通过活动,使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党史,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学习动力。

高中各党支部也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高中第二党支部自4月12日起,就利用每周一班会课时间对全年级青年学生进行集中的党史学习。目前已制作、学习了两期微党课,第一期为《开天辟地大事变——党的一大》,第二期为《古田会议》,通过微党课形式来加强教育。此外,通过开展“同庆建党百年华诞,砥砺奋进有我担当”主题班会,让青年学生获得启发、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

4月中旬以来,附属中学开办了中学生团校,围绕学“四史”主题,通过系列团课,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实践教育活动,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前教育。不仅锻炼品德意志,提高思想觉悟,让每位团干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而且让青年学生以史为镜,担当起青春的责任与使命。团校为共青团输送新鲜血液,为加强团的基础建设、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作用。初、高中两个学段的19个团支部,纷纷积极响应校团委“四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相继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扬青春,担使命”主题团课。

附属中学还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学段在系列主题活动中,力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贺蓓 沈家耀/文 贺蓓/图 薛珍/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