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落幕

日期:2021-04-22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近日,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终审决赛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和第一宣讲厅举行,哲学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与科技发明制作组分别进行展示和答辩。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等主办,是一项全国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自2020年12月份启动以来,经学院初审推荐,共征集到参赛作品705项,经评委委员会专家初评、复评等环节,共有20项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PPT及实物演示,详细介绍了作品设计理念、制作原理、研究成果、市场前景等内容,参赛作品种类丰富、选题广泛,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学术性、科学性、可行性、实用性、发展性进行了点评,提出相关建议和评审意见。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10项作品参加2021年“挑战杯”省赛,其中自然科学论文类1项,哲学社会科学类2项,科技发明制作类7项。同时,今年“挑战杯”新增红色专项和“揭榜挂帅”专项赛,在学院初审推荐、学校组织初评、复评的基础上也推荐了一批优秀的作品参加安徽省遴选。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将其作为深入落实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及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举措,在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社会民生问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单位广泛宣传动员,全校师生热情高涨,本年度参赛作品数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广大学子用持之以恒的科研态度、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投身强国伟业的坚定信念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陈曾珍/文 陈曾珍/图 孙彩霞/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