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与小岗村党委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日期:2021-04-21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4月16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与小岗村党委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小岗村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党委书记周群之,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国君,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海等出席签约仪式,小岗村及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仪式上,李锦柱对院地党委成功实现合作共建表示祝贺,并对相关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小岗村党委要通过此次合作共建,进一步借助学校人才、技术优势,加快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推动院地协同创新,建立院地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蒋传东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四十多年农村改革发展实践中,“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经过不断丰富,逐渐沉淀和凝练为“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此次院地党委合作共建,是双方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特别是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不仅要讲好新时代小岗故事,更要把新时代“小岗精神”传承和发展好。

孙建海与周群之代表双方党委签订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委员会与中共凤阳县小岗村委员会党委共建合作协议书》。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老师就实践基地建设、“小岗”相关设计作品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合作共建开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仪式前,合肥工业大学一行在小岗村相关同志陪同下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先进事迹陈列室。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与小岗村党委合作共建项目,发起于2018年9月,是双方为进一步加强院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院地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之后,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将在小岗村建立合肥工业大学党员实训基地、合肥工业大学(小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建筑与艺术学院小岗文创产品研发中心和建筑与艺术学院名师工作室,依托专业特色,围绕“小岗精神”、乡村振兴等开展研究,实现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振兴。

(卞玉龙/文 卞玉龙/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