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工部开展辅导员压力管理工作坊

日期:2020-06-02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挂靠)  

图文

为缓解辅导员队伍的工作压力,6月2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请六安市公安局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刘鹤群老师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开展压力管理工作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共40多人参加了线上工作坊。

刘鹤群作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专业委员会注册心理师、督导师,美国欧文•亚隆心理治疗学院认证团体咨询师,有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个体咨询、团体咨询经验,他分别从压力是什么、压力的来源、压力的调适和压力的转化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压力管理的相关理论和方法。刘鹤群鼓励辅导员们多读《易经》《老子》《庄子》等国学经典,提升文化涵养,深层次地探寻和践行生命的意义。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压力事件,向刘鹤群提问,刘鹤群耐心细致地给予回答。

工作坊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不仅学会了如何管理自身的压力,而且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今后将积极调整认知、情绪和行为,以良好的姿态,面向我校大学生开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

(李艳/文 芮千/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