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市委常委、包河区委书记程雪涛一行来校对接工作

日期:2023-03-1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3月15日上午,合肥市委常委、包河区委书记程雪涛一行来校对接推进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季益洪;包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韩光辉,区政府副区长王海涛、殷黎莉出席座谈会。

余其俊向程雪涛一行表示欢迎,向包河区委区政府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的最新进展。余其俊指出,建校78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始终秉持“工业报国”初心,勇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人才学科平台优势,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为共和国发展尤其是工业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校坚决扛起服务支撑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国家战略的重任,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区校双方站在“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高度,立足长远、着眼未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强化协同联动,为区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郑磊指出,在教育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合肥市、包河区的直接指导下,合肥工业大学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环境持续优化,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教学、科研、管理等取得长足进展,多项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当前学校正处在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希望区校双方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密切合作、携手共进,在加快推进工大智谷建设、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师生创新创业解决后顾之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程雪涛向学校为包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高度肯定。程雪涛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包河区重要的人才摇篮和创新主体,为包河区的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长期以来,区校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形成了共赢的合作局面。包河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合工大事业发展,进一步做好对接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巩固拓展区校合作成果,全力打造区校合作典范。

会上,陈刚、刘志峰、季益洪分别介绍了附属中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工大智谷建设进展和下一步打算等情况。韩光辉介绍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改造等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双方还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包河区委办公室、区科技局、区住建局、合肥市自规局包河分局、滨湖国际集团、滨湖集团、文投公司、包公街道;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院、总务部、国有资产管理处、附属中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