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桐城市委、市政府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03-13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3月10日下午,桐城市委书记章周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存磊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学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出席座谈会。

余其俊对章周中、刘存磊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余其俊指出,建校70余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始终深怀“工业报国”之志,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着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一大批科研成果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工程以及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合作“合工大模式”得到创新性应用与推广。桐城市素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宜人。近年来,桐城市致力于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希望市校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找准合作切入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章周中、刘存磊一行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桐城市情及相关产业发展等情况。章周中、刘存磊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扎根江淮大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桐城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强市之路,统筹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行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光伏新材料、医工医药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壮大,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和高水平创新性成果需求迫切。桐城与合工大情深谊厚、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市校双方进一步完善对接合作机制,在汽车零部件、新能源、高分子材料、食品加工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携手共促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章周中、刘存磊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史馆。

桐城市政府副市长张林,市政府副市长、范岗镇党委书记徐良平,市委办,市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学校党政办公室、科研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校友会、设计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