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2022年“十大新闻”揭晓

日期:2023-01-18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学校2022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学校高位部署推动,周密谋划安排,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成员路丙辉先后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等10条新闻入选合肥工业大学2022年十大新闻。

1.学校高位部署推动,周密谋划安排,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成员路丙辉先后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2.学校党委切实强化政治责任,统筹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全校师生始终胸怀大局,在一线岗位上无私无畏、奋勇争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书写勠力同心、可歌可泣的工大抗疫故事。

3.科研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梁樑教授获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这是我校首次荣获该奖;43项成果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13项成果获2019-2020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均创历史新高。全年到账科研经费实现历史性突破。

4.学校再获1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7项成果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奖数居安徽省高校首位。首次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挺进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十强。

5.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召开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出台一系列人才新政。自主培育、引进国家级人才10人,汪萌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新能源电力系统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6.平台建设再获丰收。获批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获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工科高校素质教育改革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入选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获批3个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7.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学校首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获安徽省文明校园称号,获批首批“安徽省绿色学校”。

8.与宣城市市校合作全面深化,宣城市持续加大宣城校区办学资源支持,校区一体化办学体制机制不断优化,校区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大学校区逐步形成。

9.学校首批银龄教师获“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表彰,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颁奖仪式,获得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中宣部副部长孙业礼现场颁奖。

10.学校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中获得“好”,在教育部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教育部网站、国家乡村振兴局简报连续报道学校举措成果。荣获“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先进单位”称号。

(宣讯/文)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