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交通运输研究(上海)论坛”年会

日期:2023-01-11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交通运输研究(上海)论坛”年会举行,国内交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纷纷围绕交通运输领域前沿方向开展学术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大会联合创始人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出席年会论坛。

陈鸿海代表学校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以及交通学科发展历程。陈鸿海指出,本次年会不仅是我国交通领域师生、科技人才的交流平台,同时也是行业探索新课题新发现的学术盛宴。杨晓光在致辞中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达了诚挚祝愿。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教授作了题为“高速公路交通流主动控制:问题、关键技术与实践”的报告、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刘正江作了题为“船舶自主航行关键技术研究现状与展望”的报告、北京交通大学吴建军教授分享了题为“数字化背景下城市交通管理新挑战”的报告、TRF联合创始人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原院长陆键教授作了题为“全息化道路数智感知与未来交通安全”的报告。随后进行8个平行分论坛,17名优秀学者主持共计53场学术报告,评出6篇优秀学术论文,14场优秀学术报告,2篇最佳博士学术论文和3篇优秀博士学术论文,2篇最佳硕士学术论文和3篇优秀硕士学术论文。

大会闭幕式上,大会联合创始人韩印教授对优秀论文、报告、硕博优秀论文宣布与颁奖。本次第十一届“交通运输研究(上海)论坛”年会为综合交通运输领域及交叉学科研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必将更好地推动交通学科的发展,促进学校高层次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龙建成主持开幕式,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白修山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白修山、龙建成在闭幕式上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嘉宾表示感谢,龙建成代表本次承办方完成了第十一届承办方与第十二届主办方交接,同时对交通运输研究(上海)论坛年会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线上参加论坛,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交通领域相关高校、科研单位和业界共计1500余人次参会。

(徐娟/文 徐娟/图 张金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