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赴灵璧县、利辛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2-11-2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副校长丁立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率队赴灵璧县、利辛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送帮扶干部何庆领到任。宿州市委常委、灵璧县委书记时志远,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勇,我校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海峰,副县长邵波;利辛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洪超,县委常委、副县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林兵参加相关工作会议或陪同调研。

23日上午,余其俊一行首先来到灵璧县,实地调研了砂坝幼儿园和小学办学环境、浍沟镇李宅村文旅项目,以及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非遗传承学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定点帮扶工作汇报和当地乡村振兴最新进展情况介绍,与灵璧县委县政府共谋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余其俊对灵璧县、砂坝村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余其俊指出,灵璧县、砂坝村欣欣向荣的景象是灵璧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为全面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自结对帮扶以来,校地双方本着服务人民、造福老百姓的初衷,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和地方资源禀赋,想方设法破难题,全力以赴谋发展,多措并举推动当地教育、产业、文化等全面发展。学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如既往全力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切实推动各项帮扶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乡村振兴成色,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余其俊要求新老挂职干部要做好工作衔接,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滴水穿石”的韧性、“铁杵成针”的执着、“久久为功”的恒心,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为灵璧县加快实现全面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施永红、丁立健指出,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央、教育部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帮扶举措,进一步推动学校优势和地方需求深度结合,持续在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大“双招双引”帮扶力度上发力,为灵璧县的产业升级和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蒋传东宣读了省委组织部的任免决定并介绍了挂职干部何庆领基本情况,两任挂职干部何庆领、陈卫平分别作表态发言。

时志远、薛勇向余其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合肥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对灵璧县和砂坝村的帮扶以及派驻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时志远、薛勇指出,在合肥工业大学广大干部师生的无私帮助下,灵璧县、砂坝村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在教育振兴、产业升级、村镇规划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希望合肥工业大学继续发挥人才学科优势,助推灵璧县轴承、菌菇等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助力砂坝村美丽乡村建设,帮助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足的新生活。灵璧县和砂坝村将切实落实好学校各项帮扶举措,充分发挥学校帮扶在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牵引作用,奋力推进乡村振兴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果。

在座谈交流会上,学校向技师学院灵璧分院、灵璧县技工学校划拨230万元办学经费,学校出版社向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捐赠价值55万元的图书,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向砂坝村捐赠10万元帮扶资金。

24日上午,余其俊一行驱车来到利辛县,在我校定点帮扶的陈营村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定点帮扶工作汇报,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余其俊指出,在多年的帮扶实践中,合肥工业大学的师生与利辛县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赢得了信任、收获了民心,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学校继续做好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学校将在更高层次上谋划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发挥学校优势以及地方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学校将针对利辛县、陈营村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整合帮扶力量、细化帮扶举措、加大帮扶力度,为利辛县、陈营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万洪超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多年来积极主动帮扶陈营村和利辛县,帮扶举措务实、帮扶效果明显,当地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利辛县委县政府将在落细落实各项帮扶举措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帮扶经验特色和实际成果的凝练总结和宣传推广,讲好合工大帮扶故事,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帮扶样板。

会上,学校出版社向利辛机电科技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的图书,我校定点帮扶办公室主任刘峰、利辛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吉明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合肥工业大学定向采购意向协议》,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向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工大共达工程检测试验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

在利辛期间,余其俊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安徽禾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亳州市艾可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校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定点帮扶办公室,本科生院,资产经营公司,出版社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定点帮扶工作。

(刘红平 文/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