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二十二届“建筑风”文化艺术节开幕

日期:2022-11-2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1月20日,第二十二届“建筑风”文化艺术节在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艺术馆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文化艺术节开幕。

本届活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我校青年学子用创意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活动共征集平面类、立体类等各类作品400余件,学生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用艺术的形式、饱满的热情,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爱校荣校情感,展现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品构思新颖、形式多样、创意十足,处处闪烁着青春梦想和创新光芒,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在向着中国式现代化进发的新征程中所特有的青春风采和理想情怀。

本次展览中还展出了建筑与艺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部分优秀成果。

开幕式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执行院长蒲凯、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宣蔚分别致辞。与会嘉宾共同为活动剪彩。

“建筑风”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最具代表性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二届,沉淀成为合肥工业大学美育工作品牌活动。近年来,建筑与艺术学院坚持围绕“立德树人、德艺并进”育人理念,将学科优势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思政课和专业课程协同育人功能,持续加强美育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事处、本科生院、总务部、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参加活动。

(夏瑞/文 张端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