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常委会和全委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3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先后召开党委全委会和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召开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全委会和常委会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党委全委会专题学习时,余其俊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余其俊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战略方针。报告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特别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鲜明提出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权威的解读辅导,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引,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习研讨时,与会领导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谈认识谈感想谈目标谈思路,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研讨。他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部署、重要论断、重要表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高等教育实际和本职工作,认真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胸怀“工业报国”之志,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余其俊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抓紧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工作。要在深刻认识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上见实效,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见实效,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进而拿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要在完成使命任务上见实效,深刻认识高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使命责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实效,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学校办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在团结奋斗上见实效,充分认识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斗争才有主动,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一心、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确保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文化以及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决策部署在学校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此前,学校党委就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作出了周密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积极响应,通过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第一时间畅谈反响、组织师生代表座谈、多渠道发布权威学习内容等方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后续,学校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全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讯 文/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