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赴灵璧县、利辛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2-09-22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9月19日至20日,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率队赴灵璧、利辛对接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凝聚校县共识,携手谋划乡村振兴。宿州市委常委、灵璧县委书记时志远,县委副书记、县长薛勇,我校挂职干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晋军,副县长许东方;利辛县委书记吴斌,县委副书记、县长万洪超,县委常委、副县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林兵分别参加对接会议或陪同对接调研。

19日上午,郑磊一行首先来到灵璧县。在我校定点帮扶的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校领导一行向援建的砂坝村幼儿园儿童发放了奖助学金,并详细了解该幼儿园生源、师资以及配套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在定点帮扶砂坝村建设发展座谈会上,许东方以及黄湾镇党委书记胡僧介绍了灵璧县、黄湾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规划。我校驻砂坝村第一书记俞晓平、砂坝村党总支书记刘安杰报告了学校帮扶砂坝村工作情况、砂坝村乡村振兴成效和帮扶需求。

郑磊对灵璧县委县政府对我校挂职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灵璧县乡村振兴工作特别是砂坝村近年来村容村貌的显著变化表示充分肯定。郑磊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办学优势,进一步做好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各项工作,与灵璧县干部群众一起,在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乡村振兴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季益洪指出,学校将紧密结合灵璧县实际,紧紧围绕“五大振兴”和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砂坝村等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当天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灵璧县乡村振兴对接会在合工大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召开。会上,我校向黄湾镇砂坝村捐赠200万元帮扶资金,向浍沟镇李宅村捐赠100万元帮扶资金,校资产经营公司向黄湾镇砂坝村捐赠60万元帮扶资金。

郑磊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灵璧县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对灵璧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抢抓机遇、接续奋斗表示充分肯定。郑磊指出,自结对帮扶以来,合肥工业大学与灵璧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校将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学科、人才等优势,不断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在师资培训、智力支撑、支教助农、爱心捐赠、品牌打造等方面全力做到帮扶不断线、举措有亮点,助力灵璧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

时志远、薛勇向郑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长期以来对灵璧县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在合肥工业大学的无私帮助下,灵璧县的轴承、食用菌等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亮点纷呈,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进,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灵璧县将进一步密切与合工大的对接合作,创新乡村振兴实现路径,落实各项帮扶举措,打造校地合作以及皖北乡村振兴的典范。

季益洪、晋军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合肥工业大学灵璧县人民政府继续共建合工大技师学院灵璧分院的框架协议》,双方还共同签署了《灵璧县人民政府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建食用菌产学研基地协议》《合肥工业大学定向采购意向协议》。陈卫平、灵璧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唐锐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定点帮扶灵璧县有关情况、灵璧县推进乡村振兴基本情况及下一阶段帮扶需求。

在灵璧期间,郑磊一行实地调研了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院、合工大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实训基地、灵璧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基地和轴承产业园。

20日上午,郑磊一行驱车来到利辛县。在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召开的定点帮扶工作对接会上,学校向陈营村捐赠60万元帮扶资金(2021—2022),校资产经营公司向陈营村捐赠10万元帮扶资金。

郑磊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始终坚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在教育帮扶、消费帮扶、产业帮扶等领域作出了积极努力。学校将进一步充实帮扶力量、优化帮扶举措,为利辛县、陈营村教育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基层组织建设作出新贡献。希望利辛县进一步发掘利用资源禀赋,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季益洪对利辛县委县政府对我校派驻干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系统回顾了自2014年结对帮扶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季益洪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围绕利辛县实际需求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吴斌向学校为利辛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利辛县基本情况和重点行业产业布局。利辛县城北镇党委书记蒋磊、我校驻陈营村第一书记蒯定、陈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娟娟分别汇报了城北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学校定点帮扶情况、陈营村乡村振兴成效和帮扶需求。

当天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定点帮扶利辛县职业教育工作对接会在亳州新能源学校召开。

郑磊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利辛是人口大县,对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求迫切。合肥工业大学将聚焦行业产业需求和发展趋势,进一步发挥特色特长,汇聚优势力量,在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全力助推利辛县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季益洪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对两所学校的帮扶情况以及下一步举措。他表示,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师资队伍教研科研能力,打造特色品牌,携手推动利辛县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万洪超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利辛县将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式,加快合作步伐,推动亳州新能源学校和利辛机电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将利辛县的人口优势变成人力资源优势,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会上,王林兵介绍了利辛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帮扶重点,亳州新能源学校和利辛机电学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办学基本情况和帮扶需求。

在利辛期间,郑磊一行实地调研了城北镇陈营村陈郢小学、亳州新能源学校和利辛机电学校。

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工会、定点帮扶办公室、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科研院、总务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灵璧县、利辛县有关部门和学校负责同志参加定点帮扶工作。

(刘红平/文、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