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日期:2022-09-20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9月18日上午,宣城校区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宣城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泾县人武部上校政委录献周出席大会,宣城校区2022级全体参训新生接受检阅。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近2700名参训新生军容严整、步伐铿锵、口号响亮、士气高昂,12个学院(系)方阵依次进行了队列展示,展现了工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上,陈鸿海宣读了《关于表彰宣城校区2022年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陈鸿海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希望全体2022级同学继续保持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躬行凌云之志,树立胸怀家国的远大理想,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要坚持崇德修身,塑造至善至美的优良品格,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磨砺顽强意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胸怀工业报国的远大志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要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全体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把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代表学校向宣城军分区赠送“军校共建谱新篇,培根铸魂育新人”锦旗。与会领导及来宾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在汇报表演环节,参训新生分别进行了“逐梦扬威”“青春无畏”“强军先锋”“喜迎二十大”等特色科目汇报,全面展示了参训新生刻苦训练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宣城校区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历时两周,坚持军政双训并举,注重发挥国防教育功能,实现了爱党教育课、爱国教育课、军史军情课、爱校荣校课“四课”教育全覆盖,开展了创先争优系列评比、“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春歌会和军事技能考核等活动。全体参训教官、同志们全心投入,精心组织,做到了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安全施训,为全体新生上好了精彩的大学第一课。

校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大会由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主持。

(王冉/文 程萌萌 王冉/图 黄明永/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