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22年安徽省公共机构暨合肥工业大学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06-16  稿件来源:总务部  

图文

6月13日下午,由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公共机构暨合肥工业大学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屯溪路校区举行。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立,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启动仪式。

季益洪在讲话中首先对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对学校节能节水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近些年来,合肥工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效,荣获第一批“安徽省绿色学校”荣誉称号。他强调,高校作为人才聚集地和人才培养的基地,要成为节能领域新高地和示范区,学校在节能工作中要积极探索,一要坚持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多途径培育绿色校园文化;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合力开展绿色低碳教育;三要坚持以节能减排为目标,加强绿色校园建设与改造。

朱乃韬代表安徽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要充分利用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开展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满足公众对“双碳”领域知识能力的终身学习需求,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价值导向;要加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发挥学校在“双碳”目标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要以高校、科研院所为依托,推动专业转型升级和学科建设,加快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为“双碳”目标提供不竭的人才储备;要打造高水平科技攻关平台,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形成创新联合体,服务国家战略,共推重大创新。

丁立在致辞中表示,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是全社会节能的倡议者、组织者、领导者。合肥工业大学在生活垃圾分类、合同节水和节能信息建设等方面工作一直走在公共机构的前列,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全省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教职工代表宣读了《节能倡议书》。总务部能源服务中心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能耗监管平台、用电管理平台、智慧能源平台和合同节水平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大会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能效领跑者奖牌和节约型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证书以及安徽省高校第一届“讲好节能故事”活动优秀作品证书。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重点用能单位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高校代表,以及校外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总务部部长田合雷主持仪式。

(吴杭彦/文 宁浪沙/图 左登发/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