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专题学习

日期:2022-06-1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6月1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学习,在校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中共安徽省委保密办、安徽省国家保密局有关专家应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余其俊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等。

中共安徽省委保密办、安徽省国家保密局有关专家以“当前保密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为主题,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围绕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三个方面展开深刻论述和分析。报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时代保密工作对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作用,系统掌握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尤其是保密工作的具体任务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筑牢保密防线。

余其俊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教师发展、文化自信等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为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加强科学研究、做好文化传承创新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其实践要求,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有力举措和扎实成效。

余其俊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的具体要求,持续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维框架武装头脑,学会从整体看局部、从全域观一域,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要强化教育引导,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方法和要求融入教育教学之中,通过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党团培训、小班辅导等形式,落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保密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实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学校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抓实涉密文件阅办、国防科研项目、国家统一考试以及新媒体泄密防范等安全管理机制建设,积极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统一安排,与会同志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百年大党面对面》等认真开展自学。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校保密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钟敏/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