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05-11  稿件来源:团委  

图文

5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座谈会。

会上,学校各级团组织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代表、团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倍增干劲,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自身工作和学习中。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带团建,完善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教育引导青年秉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团学干部,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树立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作为青年教师,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攀科学高峰,潜心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作为团员青年,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矢志砥砺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交流发言后,余其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面向未来的战略思考,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高度评价了共青团在各个时期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开展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余其俊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更高站位,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压实政治责任、抓紧学习传达、系统宣传阐释。要坚持更高标准,第一要务把握科学要义内涵,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深刻理解讲话科学内涵、根本要求、精神要义,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把为党育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持续将学校共青团改革纵深推进。要坚持更实举措,第一责任推动转化有效行动,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矢志不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余其俊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坚持将团的建设纳入学校党的建设总体格局,推动党建与团建同规划、同部署,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站在新的奋斗起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结合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共同凝聚起新时代拼搏奋进的青春力量。

陈刚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宣讲报告、征文演讲、主题团日等形式,确保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迅速形成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学习、工作和实践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党委学生工作部、宣城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校团委机关全体同志,各学院(系)团委书记,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杨乾坤/文 综合/图 武国剑/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