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2021年度获批增设五个本科专业

日期:2022-02-25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1961个专业点、撤销804个专业点,3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我校申报的智慧交通、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智能建造、化学、精细化工五个专业全部成功获批2021年度新增本科备案专业。

此次申报并获批五个新增本科备案专业,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谋划前沿学科专业增长点的重要举措。

学校将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聚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变化,有效整合现有教学资源,继续推进“四新”建设和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统筹规划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和新建工作,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和管理,夯实专业建设内涵,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胡良梅/文 胡良梅/图 张毅/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