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新时代高校教师评价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日期:2022-01-13  稿件来源:人事处  

图文

1月6日,新时代高校教师评价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代表学校受邀参加线上会议,并作了题为《系统创新、价值引领、全向发力,新时代教师评价改革的工大“破题”方案》的报告。

陈刚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破除“五唯”定式,推行“考核突出教育与教学实绩、评聘突出能力与水平导向、激励突出贡献与价值要求”的特色改革方案。方案主要包括以下10个体系:“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学教育集成体系,短周期(年度考核)、长周期(聘期考核)相结合的教师考核体系,以教学为导向的薪酬分配体系,强化教学质量过程闭环管理体系,分类施策、科学评价的教师职称晋升体系,能力导向、水平优先的人才引育体系,校-院-系三级治理体系,教学、科研、公共服务三元结构绩效奖励体系,以贡献为导向的校、院联动绩效分配体系,以价值为导向的学院绩效二次分配体系。通过方案的实施,学校破除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的倾向,树立潜心教学、全心育人的制度要求,引导教师回归育人初心,促进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激励教师不断提升创新质量与水平,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稳步提升。

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国内5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会。与会同志在讨论中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围绕教师评价改革的一系列实践起步早、做法新、效果好,改革思路清晰、举措得力、导向鲜明。

(刘光猛/文 张毅/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