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部署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保密专项工作

日期:2022-01-11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图文

1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保密专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对近期学校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保密专项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

余其俊指出,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全校各单位要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余其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查找学校疫情防控中可能存在的短板漏洞,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余其俊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积极稳妥落实保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保密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保密自查自纠,及时消除保密风险隐患,确保保密纪律要求人人尽知,全面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保密防范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发展和校园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季益洪传达了教育部、安徽省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季益洪指出,全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各项要求,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监测,加强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强化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切实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维护好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陈鸿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安全态势总体平稳,但全国范围内各类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保密专项工作的严峻形势,持续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要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巩固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保密工作各项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开展校园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完善联调联动机制,统筹做好各校区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保密专项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育人环境。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保密委副主任严福平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有关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维护安全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韩明坤/文 董功攀/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