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教师跳入黄河勇救落水儿童

日期:2021-12-31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12月19日,一名儿童在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碛口镇黄河岸边不慎失足落水。危急关头,正在山西出差的我校管理学院教师朱克毓恰巧路过,他与同伴毫不犹疑地冲下河堤,奋不顾身地跳入冰冷刺骨的黄河水中,将男孩成功营救上岸。朱克毓等人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经吕梁广播电视台报道后引起极大反响,得到当地人民群众高度赞扬。

据朱克毓回忆,此次出差恰好路过黄河岸边,听到有群众大声呼救时,自己想也没想就朝河边跑了过去。当时,失足落水的儿童仅有头部还在水面上,而他跳进黄河时,水立即没过腹部。12月的黄河,水温极低,水流湍急,如果动作稍微慢一点,后果可能就不堪设想。凭借不错的水性,以及同伴们一起协助,终于成功救起落水儿童。孩子被安全送回家中时,朱克毓和同伴们已经筋疲力尽。

事后,吕梁当地媒体对朱克毓及同伴进行了采访。朱克毓表示,尽管事后有些后怕,但当时面对极其紧急的情况,自己一心只想着,一定要把孩子救上来。

得知朱克毓等人的先进事迹后,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学习朱克毓不顾个人安危、勇救他人的精神,坚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高校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凡菊 文/图 郭志勇/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