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来校作“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报告

日期:2021-11-25  稿件来源:文法学院  

图文

11月19日下午,2021年“爱校荣校”主题教育之校友系列报告会”在学术报告中心小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副主席,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我校2009级法学毕业生王萌萌应邀作主题为《用青春践行乡村振兴的返乡大学生》的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在学术会议中心会见了王萌萌。

报告会中,王萌萌结合自身八年基层工作经历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阐述了一名村官用青春践行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她首先从国家发展战略的角度讲述了什么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分析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的关系,并表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都是围绕着“三农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都是关系农村各项事业的开展,二者在内容和方式上具有内在的一致性。王萌萌还介绍了实施乡村振兴的主体:大学生村官以及选调生村官再到返乡大学生的发展历程,同时鼓励更多的学弟学妹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而接续奋斗。

当谈及作为大学生村官为什么要扎根,创业的初心和梦想是什么的时候,王萌萌回忆了自己的三个小故事,即学生时代下自习路上偶遇工地大姐、到村任职初期与当地干部走访谈话、真心实意为农民解决化肥购买渠道反被误解。她表示,“城市的大学生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但是农村需要我这样的年轻人。”并砥砺自己要通过带头示范作用,为全村百姓树立一个创业创新的模范,证明乡村创业这条道路是行得通的,从而激发大家的自信心,共同为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八年来,王萌萌带着乡亲们在原有“一麦一稻”的传统农业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草莓、葡萄等水果特色产业。西孔村从原来的落后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王萌萌用真实的经历,真切的感情,让大家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道路的曲折崎岖,也更体会到了新一代大学生应有的决心与勇气。报告会结束后,王萌萌与在场学生进行积极互动,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解疑答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文法学院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文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朱曼婷/文 明理苑/图 顾安祥/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