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1-11-22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11月19日下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长梁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梁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做好高等教育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刚刚结束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努力开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新局面。

梁樑强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关系学生个人发展、学校办学声誉、高等教育水平,更关乎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和长远意义。一要强化价值引领。以“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为人才培养总目标,教育引导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二要细化就业指导服务。根据毕业生就业需求和就业特点,做好“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三要持续保证岗位供给。参加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参加专场招聘会、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活动。四要做好就业跟踪服务。继续跟踪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状况,确保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总体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扎实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收官以及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职责,健全目标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致力于构建就业工作的全员育人格局。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将思政工作与就业工作深度融合,围绕重点人群精准施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想就业、能就业、就好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汇报了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进展。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通报了学校2021届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会前,学校集体收看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宣城校区线上参加会议。

(陈贞/文 宁浪沙 孙炎/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