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日期:2021-10-22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0月19至20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张淑林、组员石昌远一行来校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系列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专题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等陪同走访调研。

专题汇报会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从注重系统谋划、明确目标任务,坚持“五个结合”、力求“五新”实效,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抓好落实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系统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重点从在干实事上有新举措、在解难事上有新作为、在谋大事上有新思路、在创新事上有新特色、在长本事上有新成效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展望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

认真听取汇报后,张淑林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深入开展,成果丰硕。学校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对标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谋划、分类指导、学做融合,将办实事和师生期盼相结合、与改革攻坚相结合、与发展目标相结合、与中心任务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阶段工作重点明确,办实事项目清单翔实,学史力行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成果喜人,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典型经验做法。学校前瞻性地谋划了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评估验收和总结提升等工作,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学校在全面完成本阶段学习教育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抓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持续从严从实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余其俊向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余其俊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依据既定的工作方案和台账,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在组织理论学习教育、用心办好师生实事、统筹推进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后,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理论宣传研究、“开学第一课”等系列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持续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余其俊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指导组的工作要求,继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对标对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落实好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切实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将自选动作做出彩;将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学党史中深化悟思想,在悟思想中促进办实事,在办实事中推动开新局,持续在“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上下功夫,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陈鸿海在主持汇报会时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指导组的意见,有效融入工作安排,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程”工作任务;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谋划部署好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持续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着力推动工作发展,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努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贡献合肥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在校调研指导期间,指导组张淑林一行全程参加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听取了学校专题汇报,实地走访调研了有关部门和学院一线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每到一处,指导组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查阅台账资料、深入交流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党的建设、民生工程、学做融合促进等方面的情况。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