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两项目入选教育部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

日期:2021-10-21  稿件来源:定点帮扶办公室  

图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部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6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85个项目入选。其中,我校申报的《加快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高质量建设》和《探索村学+模式,打造砂坝村教育振兴乡村示范点》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部属高校人才、科技等优势,加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和创新带动,教育部面向全国直属高校开展了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项目征集工作。教育部将给予获批项目一定的经费支持,通过各部属高校特色帮扶措施,力争用半年到一年的培育时间,形成一批示范性高、推广性好、带动力强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项目申报工作。结合近年来助力帮扶灵璧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基础和下一阶段灵璧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最终确定了办好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和打造砂坝村义务教育振兴示范点两个创新试验主题,并从工作基础、预期目标、路径和举措、工作保障等方面形成具体工作方案,及时申报并全部获批。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教育部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为契机,把实施好创新项目、打造帮扶示范样板作为定点帮扶灵璧县的重要抓手。充分总结凝练前期工作特色,积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路径,制定推进计划和项目建设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定期统筹调度,加大宣传力度,展示工作成效,努力在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项目中形成具有合肥工大特色的品牌。

(卞都成/文 李宏国/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