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欢送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援派教师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图文

10月12日,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援派教师欢送会,热烈欢送张利、刘文文、马雅丽三位退休教师前往对口援助高校河池学院参与援教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欢送会。

陈鸿海代表学校党委对经过组织考核和选拔,参加支教工作的三位教师表示祝贺和感谢,并为他们送上健康“爱心包”和鲜花。他指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是教育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有关精神,不断加强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动东部地区高校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工作,着力补齐西部高等教育短板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银龄教师”选派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了《合肥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银龄教师支援西部高校工作方案》,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方案实施、银龄教师选派、待遇保障和协调管理等工作。

陈鸿海表示,我校第一批三位“银龄教师”克服困难参加银龄计划,面临的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学校将在多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希望三位教师立好标杆,发挥好引领作用,继续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将多年来积累的教学方法和实践经验带到西部去,做好“传帮带”工作,把先进教学方法和科研理念传授给受援高校教师,推动西部地区高校“双一流”建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与受援高校保持紧密沟通,用心用情关爱银龄教师,全力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三位“银龄教师”在发言中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在河池学院的工作中,将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来投入到援教工作中,努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为西部高校作出更大贡献。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白修山汇报学校落实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组织和实施情况。援派教师所在单位负责同志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军、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尉德芳分别作表态发言。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李晓玲主持会议。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本科生院、财务处、总务部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

(董茜/文 徐四清/图 李晓玲/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