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0-13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决定。经过组织申报、初评推荐和国家评审等程序,我校《企业管理学(第四版)》《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第7版)》《高等数学(第2版)上册、下册》三部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奖(高等教育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展示我国教材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中小学教材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表彰奖励优秀教材和对教材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带动教材质量水平的整体提升。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

2020年开展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也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获奖教材价值导向鲜明、教育理念先进、质量水平高、社会评价好,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政治立场坚定、勇于改革创新、工作实绩突出,代表了目前我国教材建设各领域的领先水平。

近年来,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新要求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教材质量为目标,逐步构建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吻合、学科专业发展相适应、课程体系建设相匹配、教学改革需求相结合,编写与选用有机结合的教材体系。此次获奖体现了学校长期以来对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教学的高度重视。


《企业管理学(第四版)》

《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第7版)》

《高等数学(第2版)》

(宣讯/文 宣讯/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