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动员部署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

日期:2021-10-08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文

9月3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鸿海主持会议。

会上,陈鸿海宣读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并强调了巡察重点、工作程序、时间安排和有关工作要求。余其俊、陈鸿海为第六轮各巡察组全体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机关党委、本科生院党总支、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党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等7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将在本轮接受巡察。

余其俊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开展校内巡察,就是要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全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形势任务,把开展好校内巡察作为推进从严管党治校、促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健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发挥好校内巡察在监督、整改、治理中的作用,以良好的巡察成效推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教育改革发展等重大任务圆满完成,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余其俊强调,今年9月初,中央巡视组刚刚对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进行了巡视反馈,从中央巡视情况看,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校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管党治校宽松软状况明显改变,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风险隐患,主要表现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指出的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深化从严管党治校、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不足。本轮巡察工作要紧扣当前监督重点,按照教育部党组提出的对照整改要求,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查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的偏差,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推动解决师生群众对本单位工作反映强烈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同志要准确把握“发现问题、促进发展”的内涵,结合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做好“同题共答”,确保准确发现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圆满解决问题。

余其俊要求,学校各级干部要以本轮巡察工作为契机,勤练内功、提升修养、磨砺品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讲事实、讲依据、讲程序;要提升学习能力,尤其是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党内法规和高等教育政策文件的学习;要提升调查研究水平,明确调研目标,创新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坚持解剖麻雀和了解全局相结合,为学校党委决策和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提供参考。希望大家站在新起点,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稳中求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谱写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会后,学校纪检、审计、组织、宣传、人事、财务、信访等部门负责人应邀与各巡察组进行了巡前情况通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和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为本轮巡察干部作了专题培训。根据有关工作安排,巡察进驻工作将于10月上旬全面展开。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

(陈竹/文 宁浪沙/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