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校区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日期:2021-09-13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9月12日,合肥校区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承训部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全体参训学生接受检阅。陈刚、刘晓平主持大会。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参训学生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他们目光如炬、步伐坚定、口号嘹亮,展现了合工大学子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余其俊、刘志峰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校区2021年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余其俊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希望全体2021级同学继续保持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鸿海、季益洪分别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们代表学校向全体承训教官和助理教官表示诚挚谢意,向保障有力、协调高效的军训团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即将正式开始大学学习生活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陈鸿海、季益洪勉励全体2021级学生要躬行凌云之志,树立胸怀家国的远大理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时常想起军训时听过的故事、唱过的军歌、喊过的口号、许下的誓言,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华章;要坚持崇德修身,塑造至善至美的优良品格,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磨砺顽强意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胸怀工业报国的远大志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训新生分别进行了“党徽1921-2021”“我爱工大”“我爱中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创意拼字展示以及集体拉歌、军体拳、战术动作、格斗术、战场救护、捕俘刀、韵律操等特色科目汇报,全面展示了训练成果,充分彰显了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学校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历时两周,在完成基本军事技能、国防教育的基础上,军训团还实现了党史教育课、爱国教育课、军史军情课、爱校荣校课“四课”教育全覆盖,举行了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救护演练、拉练等活动,圆满完成了军训技能训练和主题思想教育的各项任务。

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刘雯雯/文 宁浪沙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