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央视《百家讲坛》“我们的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专题首播

日期:2021-09-0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9月9日,在我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前夕,经学校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心策划完成的央视《百家讲坛》栏目“我们的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专题节目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首播。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最具知名度的品牌栏目《百家讲坛》推出的重磅节目,“我们的大学”由知名高校校长讲述中国大学故事,展现中国大学的气质、精神与文化传承,进一步深化亿万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大学精神、教育思想和创新意识,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人生指引和思想启迪。

在9月9日央视首播的《百家讲坛》节目中,我校校长梁樑深情讲述了学校70余年来“工业救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工业报国”生动故事,阐释了其办学治校理念以及对大学的思考,并从“立德、立志,立学、立行”四个方面,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节目同时邀请了校友代表、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求学时的点滴往事,回顾合肥工业大学给予青年学子的宝贵人生财富。节目穿插学校专题短片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显著办学成就,以及一代代合肥工大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央视原视频链接:https://tv.cctv.com/2021/09/09/VIDEo9zX86z72tDkrRWbInDw210909.shtml

校内视频下载链接:http://news.hfut.edu.cn/info/1014/41314.htm

(周慧 刘红平 文/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