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国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1-07-05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近日,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国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以及学生组优秀论文3项、教师组优秀论文2项的佳绩。本届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3万余件参赛作品(论文),全国等级奖项获奖比例约为5%,一等奖获奖比例约为1%,我校一等奖获奖数居全国高校之首。

本届作品展包括设计、数字媒体与影视、论文三大类别,涵盖了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设计、动画及艺术设计教育等不同方向。我校共有32件作品获奖,作品内容视角新颖、形式多样,涉及三大类别的不同方向,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我校设计学科的整体水平,彰显了我校在设计学科的特色优势。

近年来,建筑与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全国性设计大赛参赛工作,针对此次竞赛,学院确立专人负责大赛的对接和联系,同时充分发挥竞赛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作用,积极鼓励全院师生参加比赛,极大地带动了系部各专业的参与积极性。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来推动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以及学习目的的创新,提高了学生对课程、对技术的兴趣和运用能力。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设计学科的专业功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设计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至2019年期间联合发起并主办,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全国近500所高校师生参加,该活动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本届国赛评委会由来自全国的45位专家组成,获奖作品在各省赛等级奖的基础上,经过初评、终评、核查等环节评出最终奖项,终审获奖作品将优先入选米兰设计周展览。

2021“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国赛合肥工业大学获奖作品一览表

学生组优秀论文奖

教师组优秀论文奖

(郑志元 张悦/文 郑志元/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