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深入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0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全体校领导带头深入师生一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形势政策,用深入浅出的报告、感人至深的故事,全面生动宣讲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砥砺初心使命、赓续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在全校再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讲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坚持不懈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宣讲。余其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恰逢其时、十分必要。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见深度、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师生要全面深入学习党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要践行学史明理,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学习先锋;要践行学史增信,做为党育人、堪当大任的时代先锋;要践行学史崇德,做立德修身、严于律己的道德先锋;要践行学史力行,做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实干先锋。要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更有定力、更加自信、更有智慧地走好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合工大力量。

校长梁樑从管理学的视角为本科生院、体育部干部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梁樑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透彻的说理,深刻分析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在内忧外患的复杂形势中,扭转局势,带领人民军队以“小米+步枪”对阵先进装备,英勇顽强夺取最终胜利,改天换地建立新中国的根本原因,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梁樑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最高价值取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努力创造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丰功伟绩。梁樑强调,广大党员要善于从党史中获取精神密钥和智慧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主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用心用情办好实事,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校领导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先后深入各校区各学院,围绕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赓续党的伟大精神、践行党的初心宗旨,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主题为广大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或形势政策报告,号召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广大学生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厚植爱国荣校情怀,发扬“工业报国”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党课或形势政策报告在广大党员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在党课现场,党员师生被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深深吸引和打动。大家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及形势政策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切身学习感悟,使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殷切期望;要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矢志奋斗。

(刘红平/文 宁浪沙 刘红平/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