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0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开展集体学习,联合安徽日报等宣传和理论研究机构举办理论座谈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安徽日报副总编、安徽省区域发展研究会会长计永超等应邀参加,在校校领导余其俊、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参加集体学习和理论座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会议。

计永超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的伟大历程中,合肥工业大学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深怀工业报国之志,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始终与共和国同频共振,为国家建设和安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安徽日报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交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研究阐释,产出更多高水平理论成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更为坚实的理论支撑。

学习研讨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文法学院、管理学院9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庄严宣告”的伟大进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奋斗正青春等方面,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认为,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以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建设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具有强烈的历史纵深感和现实针对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是指引我们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做到迅速学起来、生动讲起来、扎实干起来。要切实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举措,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全过程、各环节。

余其俊强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无论是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面取得的理论飞跃,还是在重大科技战略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成就,无不蕴含着鲜明的改革创新底色。全校师生员工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造就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人才、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队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的创新力量;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基础学科原始创新能力,努力实现共性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重大突破。

余其俊强调,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是我们党推进事业发展的关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始终坚定政治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要凝神聚力办好自己的事,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鸿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理论座谈会和集体学习对激励引领全校师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全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要切实肩负起学术使命与学术担当,深入推进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发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和实践的力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理论研究工作机制,切实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落实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各方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更大力量。

安徽日报理论部,安徽省区域发展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有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和座谈。

(宣讯/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