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1-06-24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质朴亲切、内涵深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为我们高校留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表示,作为学校来华留学生的管理和培养单位,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教育,通过深入开展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等系列活动,让留学生们更加真切地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贡献更大力量。

管理学院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夏乐曼深受回信鼓舞。夏乐曼表示,来到中国这几年,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进步,人民积极向上、社会安定团结,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我要向家乡和人民讲述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卡西姆十分激动地说:“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国外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会努力学习,切身感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并用实际行动为巩固中巴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能够在中国见证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感到无比开心。”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阿富汗籍留学生哈桑非常喜欢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相关书籍。哈桑表示,为了建设好这个国家,中国共产党无论面对多么艰苦的条件,都在奋力拼搏。在感谢中国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学习生活环境的同时,要更加刻苦地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中国文化,把学习成果和体会带回到自己的国家。

“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级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日本籍留学生松根爱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上的这句话印象深刻。松根爱说,来到中国后,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越了解,越喜爱中国。毕业前,希望到还没去过的地方看看,发现中国更多的美,告诉亲朋好友们一个真实的中国。

“我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中巴友谊比黄金更珍贵。”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胡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令人深受感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不仅以本国公民的生命至上,对在中国学习生活的外国人也关怀备至,再次用事实证明,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在中国学习生活的6年多时间里,我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幸福安康。这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也门籍留学生纳萨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韩媛媛/文 李佳徽 /图 胡孟杰/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