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智能院两项项目获2021年度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日期:2021-04-29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图文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名单,我校智能院组织申报的“高合金材料快速增材制造及面向铝基缸套产品的制备技术研究”、“面向等离子体钨纤维增韧钨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2个项目获准立项。

“高合金材料快速增材制造及面向铝基缸套产品的制备技术研究”项目围绕高效燃油发动机严苛服役环境应用的高性能铝基材料制备,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新型快速增材制造技术开发和新型铝基缸套制备技术研究促进相关新材料产业化应用。

“面向等离子体钨纤维增韧钨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项目针对钨纤维表面改性技术和钨纤维增韧钨复合材料的粉末冶金技术应用,探索大尺寸钨纤维增韧钨复合材料的产业化路线,以推动该复合材料在核聚变试验堆大科学装置工程中的应用。

近年来,智能院高度重视高水平科技成果的培育与转化工作,不断完善和优化科研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并于近期出台了《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培育与转化若干措施(试行)方案》,重点围绕加大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实施重大专项协同攻关、培育高水平科技成果、鼓励科技成果推广和技术交流、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孵化和吸引具有工程化产业化应用基础的科研团队入驻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具体举措,助推学校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就地培育、就地转化及产业化。

《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提升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成果转化能力。“十四五”时期,智能院将紧紧围绕加快打造“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国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的目标任务,持续强化关键技术研发、成果培育与转化、科技创业孵化、人才培养引进为重点的核心功能,为学校内涵建设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申逸骋/文 彭建刚/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