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史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04-16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  

图文

4月14日,我校屯溪路校区校史馆迎来了首个开放日,全天接待参观者近300人次。

校史馆设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硕果累累、校友风采6个展厅,陈列了大量的珍贵校史实物,全面展示了我校70余年的光辉历史。讲解员依托校史馆展陈,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科研成果、组织建设、校园生活、师资力量、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

前来参观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2020-2班康雯祺说:“校史记载了合工大从艰难初创,到跃升全国重点,从单科类职业学校逐渐发展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融合交叉的“双一流”大学的发展历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以更高的思想觉悟和科学素养谱写合工大的崭新篇章,不断创新,工业报国。”

“我们回望着工大栉风沐雨、上下求索的沧桑变化,曾经的鎏金岁月,终将在一代代工大学子的心中生生不息。”参观结束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20-1班武佳禾感叹道,“我们要鉴往知今,激励后学,吸纳其厚重,赓续其辉煌!”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充分发挥校史馆宣传育人功能,试行校史馆开放日活动,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岁月,更加深刻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在办公系统中开通了校史馆预约模块,于每学期单周三(法定节假日除外)试行校史馆开放日,本学期开放日为4月14日、28日,5月12日、26日,6月9日、23日,7月7日。开放日当天9:00、10:00、15:00、16:00安排学生讲解员提供讲解服务。

(韩明坤/文 韩明坤/图 王建/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