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信息化建设论坛暨首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

日期:2021-03-29  稿件来源:信息化中心  

图文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召开信息化建设论坛暨首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培训会。校长梁樑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会议。

梁樑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国家安全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当今信息化社会与人工智能的背景下,数据具有特别重要的基础地位。学校的信息化建设要依托数据收集、做好数据治理、实现数据共享,通过大数据分析,从中提取有益的知识与信息;要继续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加快推进校级数据中心的建设,不断提升数据共享、分析、应用水平,用高水平的信息化建设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决策服务。

刘晓平向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网信专员承担着各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网信专员的岗位职责,充分把握本次培训等各类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个人信息化知识水平,推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教授作“展望‘十四五’,谋划信息化新发展”的论坛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当今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和有益经验。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有关人员分别作了关于我校信息化工作的专题报告和培训。

本次论坛由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和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学校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员参加培训。

(蔡琼/文 宁浪沙/图 胡东辉/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