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2021-03-19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校长梁樑主持会议,在肥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余其俊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余其俊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办学兴校的良好氛围;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制度建设,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一年来,学校党委保持政治定力、担当政治使命、提升政治站位,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学校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校园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余其俊强调,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上聚力用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要在扎实推动政治建设制度化更密更牢上聚力用劲,完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供给,强化制度执行;要在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上聚力用劲,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持续强化执纪问责;要在扎实推动基层组织标准化从严从实上聚力用劲,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在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常态化抓常抓长上聚力用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准研判预警安全稳定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在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上聚力用劲,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形成工作合力。

余其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梁樑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通报了安徽省太和县有关违规违纪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安徽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从纪检监察工作角度就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陆林指出,2020年,学校纪委以“纪检网格模式”亮点项目为抓手,坚持教育预防管控为先,强化政治监督和执纪问责。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抓督促检查,围绕权力运行和廉政风险抓防控体系完善,围绕信访举报和线索处置抓践行四种形态,围绕纪检体制机制改革抓二级纪委建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陆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到“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学校纪委要以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发声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较真碰硬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实日常监督、坚决精准执纪问责、坚决抓好廉洁教育、坚决建好纪检队伍,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余其俊、梁樑与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周矗/文 宁浪沙/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