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再获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期:2021-03-05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11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评选分为中央赛道和地方赛道,我校参与中央赛道评选。截至目前,我校已有3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央赛道)。

2020年,经高校在线报送、主管部门审核等程序,各高校共申报专业9561个。最终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原则,集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全面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标杆作用,示范带动我校专业、课程等关键要素改革,辐射引领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和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李彦蓉/文 张毅/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