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2-2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合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身处基层的驻村扶贫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校驻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扶贫干部、党委统战部秘书郑宏生激动地说,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数百万扶贫干部。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在深感自豪的同时,更坚定了自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开启新奋斗、作出新努力、取得新成绩的信心与决心。

“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赶上来,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校选派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总务部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朝杰表示,在扶贫一线亲眼见证了党中央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厕所革命的工作力度,见证了贫困地区在医疗、教育、生活、住房等方方面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精神,倾力奉献、苦干实干,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自身力量。

灵璧县高级职业学校第一书记、校扶贫办正处级组织员李宏国表示,“我们紧紧扭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实行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既富口袋也富脑袋”,总书记的这些话掷地有声,令人印象深刻。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将继续围绕轴承产业、农业机械、农村电商、特色种养、学前教育、非遗传承等关键领域,加大要素投入和技术指导,提高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层次,做大做强灵璧职业教育,培养更多乡村振兴所需的实用技能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绩、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校定点帮扶灵璧县挂职副县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绍灿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一名扶贫干部的工作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着眼精准服务,突出智慧招聘,强化全面指导,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为做好产业扶贫、行业扶贫贡献力量。

校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峰表示,作为扶贫战线上的一员,在全程观看完大会实况后感到非常振奋,非常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扶贫办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时代号令,发扬好“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发挥学校人才与科技优势,汇聚全校师生坚强的奋进力量,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学校“工业报国”的远大理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合工大的智慧和力量。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杜娟说,“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看着家乡一条条道路在铺平、一座座大楼在建成、一项项政策在落地,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关怀下,我们的路不再险、山不再高、人不再穷。正如总书记所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实干,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作为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本科生李奥雪今年毕业后将奔赴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开展支教工作。“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是新的起点,我将积极担负起祖国和人民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把知识带到需要的地方,给予需要的人,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助力中国乡村振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类专业2020级本科生李辉来自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安徽金寨,自2015年因学因病致贫被帮扶到2017年脱贫摘帽,是这场脱贫攻坚战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他表示,展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对贫困地区人民的深情厚爱。

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田重华表示,正是无数扶贫干部扎根泥土与荒地,带领贫困村拨穷根、破困境,832个贫困县才得以全部脱贫摘帽。“这一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令人惊叹,其中涌现的点点滴滴的扶贫事迹让全国人民深受感动。在‘十四五’新起点,我们青年学子将始终笃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不畏艰险,扬帆远航,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

(卞都成、刘雯雯/文 )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